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卢龙县:创新学习方式 学习强国“云宣讲”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通讯员 白益瑶
2022-12-19 10: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白益瑶)“新时代十年是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就比如咱们村,马路越修越宽敞,房子越住越亮堂,大家的钱袋子越来越鼓,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今年,大家还要继续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咱们村建设成特色鲜明、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12月15日,卢龙县印庄乡大徐沟村党支部书记徐金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视频宣讲中,结合身边变化,用接地气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连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用活“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卢龙县印庄乡组织各村理论宣讲员、草根宣讲员,用农民爱听的、能听懂的“家常话”,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活动,用讲道理与讲案例、讲故事、讲变化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生动性。

印庄乡党委书记韩振宇介绍,基层就是最好的课堂,群众就是最好的老师,他们在实践中积累了许多鲜活的经验。这次印庄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就是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变化结合在一起,让大家在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

截至目前,印庄乡共选聘了20余名优秀的“草根宣讲员”利用小马扎、红马甲、云宣讲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将宣讲送到各个角落。这些草根宣讲员中有优秀的党员先锋、退休老教师、返乡大学生、巾帼宣讲队优秀队员等,他们将自己擅长的知识领域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宣讲,卢龙县,创新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