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村级综合服务站 服务百姓零距离

来源: 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周磊
2022-12-20 10:06:32
分享:

前几天,卢龙县下寨乡王老虎庄村村委会主任何佳岳来到下寨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为在外省务工无法抽身回家的村民何庆宇代办异地就医报销。

今年以来,下寨乡一直把村级综合服务站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阵地,完善充实服务事项,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各村综合服务站推出了“帮代办”服务,村民有困难不能自行办理的,由代办员代办、帮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享受更加贴心便捷服务。

在下寨乡姚黑石村级综合服务站,村民茆学平要为外地上大学的女儿存生活费,打开服务窗口前的缴费机,代办员赵辉开始操作。办理成功后,他将打印的回执单整理好,递给茆学平核对。这些日子,赵辉每天都会为村民代办充值、缴费、开户等业务,还为村民办理医保参保。除了收现金,他还接受在线支付的方式,为的就是让乡亲们少跑腿。

下寨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闫春秀介绍,目前村级综合服务站在全乡37个村全覆盖,可以办理公共教育、社会保险、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37项,商业金融服务事项20余项,布设了裕农通、POS机等电子设备,充分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下寨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闫春秀正在对村级综合服务站专职代办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

在此基础上,下寨乡进一步优化流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村民不能到场、政策允许代办的帮代办,为出门不便的群体上门办理,一系列暖心举措,服务百姓零距离,让群众办事省心省力。(记者 周磊 图片由通讯员周玉泓提供

关键词:群众需求,卢龙,少跑腿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