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创设“部长会客厅”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3-02-23 15:05:00
分享:

明确主题、自主报名、组织活动、意见办理、跟踪反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卢龙县在县党群服务中心创建“部长会客厅”,宣传政策、传授方法、疏忧解困,有效打通党建服务非公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每月初,卢龙县委组织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阶段性工作明确活动主题和活动时间,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通过电话、短信、邮件、微信等方式,向所属乡镇或县直部门党委自愿报名参加。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面对面与非公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进行交流,聚焦企业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部长会客厅”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意见能当场协调的当场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不能及时办理的建立台账跟踪督办,实现了服务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相融互动的良好局面,也受到非公企业的广泛好评。

“通过面对面深入交流,部长在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企业管理方面也给出了不少建议,为我们企业今后在人才招聘和岗位竞聘等工作打开了思路。”武山工贸集团党委书记赵洋提起“部长会客厅”,就打开了话匣子。

截至今年2月,卢龙县已连续举办“部长会客厅”活动8期,接待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出资人、普通员工代表76人,收集企业招工、住宿、交通、资金等方面意见建议55条,推动解决问题35个,解决率达94.3%。

卢龙县通过创设“部长会客厅”,在党、企之间架起了“连心桥”,实现了常态化服务企业“零距离”,把党的组织优势有效转变成为发展优势,带动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组团服务”,成为传递党的声音、倾听企业心声、联系服务企业的崭新平台。(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卢龙县,优化营商环境,人才招聘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