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北京化工大学拜访 与谭天伟院士座谈交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戴梦
2023-03-15 16:56:42
分享:

加强沟通对接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丁伟到北京化工大学拜访 与谭天伟院士座谈交流

3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率队到北京化工大学拜访,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伟认真介绍了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秦皇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学科特色鲜明、实力雄厚、优势明显,谭天伟院士团队主攻的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与秦皇岛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特别是随着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步伐的加快,为双方深化多领域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如既往为北京化工大学在秦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北化工中试平台、绿色生物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推动更多生物制造前沿科研成果在秦应用推广、转化落地,携手开创市校合作新局面。

谭天伟向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给予北京化工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学科分布和重要科研成果。他表示,秦皇岛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北京化工大学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希望双方以搭建创新平台、共享创新资源、实施科技成果的集成转化为主线,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力争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实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发展。(记者 戴梦)

关键词:丁伟,经济,科技成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