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培育环保小卫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3-03-16 17:28:02
分享:

教师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泽群)近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掌握垃圾分类基本常识,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幼儿园的教师们精心策划了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废物利用手工评比等互动环节,寓教于乐,吸引孩子和家长的积极参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艳华说:“我们通过家园共建活动,号召全社会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一起为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和家长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画。

为了提高教师的垃圾分类知识水平,幼儿园还邀请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发展局的相关专家来园授课,从垃圾分类背景意义、垃圾的种类以及学校如何正确处理垃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发展局副局长刘作民说:“接下来,我们将开展更多‘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引导更多的少年儿童用实际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关键词:垃圾分类,开发区,讲座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