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山海关区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武佩剑
2023-03-17 17:16:00
分享:

  3月9日,秦皇岛山海关区举办“银企对接协商会”,为区内金融机构、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全力打通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由区政协、区金融办、区工商联联合举办,建设银行山海关支行、交通银行山海关支行、秦皇岛银行山海关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中核弘烨工贸有限公司、秦皇岛沐风船舶配件制造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参会。活动期间,金融机构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分别介绍了相关支持政策、信贷优惠,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并当场初步达成5000万元融资合作意向。

  协商会上,区金融办围绕建立新型政银企关系,与参会各界进行了交流探讨,并鼓励银企双方以市场为纽带、以诚信为基础、以共赢为目标,密切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同时,还宣讲了扶持企业上市各项政策措施,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利用金融工具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据工作人员介绍,山海关区在开展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活动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建立银企良性沟通反馈机制,做好资金供需双方信息双推送,做好后续跟踪服务,通过一线协商活动、企业走访等形式搭建更多政银企交流平台,同时推动建立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体系,推动山海关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白翠翠)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关,营商环境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