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扬帆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3-04-28 17:06:00
分享: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秦皇岛西港开埠地站5月1日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扬帆,比赛为期两天,设Hobie Getaway统一组别,40组家庭共百余人参赛。

2023年是家帆赛创办的第六年。过去五年中,家帆赛在全国18座城市举办了41站,逾4000个家庭参赛。本站比赛充分体现“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这一家帆赛主题,用一场赛事开启全家人的“五一”假期之旅,推广普及帆船运动的同时,也为休闲度假提供了更多选择。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傅丹青表示,秦皇岛是一座有航海基因的城市,大量当地市民通过参加家帆赛等各类赛事活动亲近大海,成为帆船爱好者和产业消费者。

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表示:“家帆赛在秦皇岛已举办三次,在秦皇岛具有一定知名度,在国内也有一定影响力。家帆赛通过参赛吸引一家人来旅游,一家人也通过参赛使家庭关系更为融洽。我们想把家帆赛持续办下去,响应‘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倡议,让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选手和游客来河北参赛、游玩。”

逸航帆船队是第一次参加家帆赛,小船长任唐逸在西港航海运动培训学校学习小帆船驾驶已有一年时间,并且获得了中帆协颁发的小帆船驾驶等级证书。在他的影响下,爸爸、妈妈和舅舅也玩起了帆船,这次一家四口组队参赛。他们分享说:“学习帆船不仅让孩子学会了航海技能,也让我们收获了更多亲情。”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西港(秦皇岛)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关键词:秦皇岛,家庭帆船,参赛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