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为节日里坚守的燃气人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旭晖 2017-02-06 11:2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期间巡线员做好压力监测。通讯员 供图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为了让大家能够过上一个喜庆、祥和、幸福的春节,有这样一群燃气人,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奉献着……

  1月27日除夕,秦皇岛市民沉浸在全家欢聚、辞旧迎新的欢乐之中,而此时,燃气职工却紧绷神经,随时关注着警报,做好出警准备。晚上8时30分,公司夜间值班人员接到用户报警,避暑园小区116栋一用户请公司派人检查家中燃气相关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原来该用户家中蒸饺子,母亲生病了,嘱咐10几岁的孩子看锅,孩子自顾玩手机造成锅被烧干引发着火,家中燃气胶管被引燃,灶具烧坏。用户拨打119报警,消防队及时赶到灭火,并关闭了该户家中的燃气阀门。

  值班人员立即赶到避暑园小区,首先关闭楼下燃气总阀,来到用户家,用检漏仪、压力计逐一对燃气设施进行测试,直到9点10分确认燃气管道、阀门、仪表安全无误,他再次告知用户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然后开启该楼燃气总阀后才放心离开。

  1月31日,大年初四,为了保障供气安全,巡线员像往常一样来到巡检点,观测压力、做好各项记录。 “巡线工作看似简单,我们丝毫不敢大意,越到年节越要细心,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酿成事故。”她这样说道。

  作为公司服务窗口的加气站在春节期间没有休假,加气工冒着寒风坚守在工作岗位,随时检验钢瓶、为过往车辆提供加气服务,让更多人出行方便,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节假日休息,放弃了与家人欢聚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在一线。(通讯员 张旭晖)

关键词:燃气,春节,奉献,工作岗位,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