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活动

【最美蓝天卫士】郭海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25 17: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海川同志自2014年4月由现场监测室调入自动监测室工作,负责的工作主要包括:空气自动监测站、水质自动监测站、噪声自动监测系统、负氧离子自动监测站、辐射自动监测站的运行、维护、巡检、比对、数据上报等工作,而空气自动监测工作则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一、适应转岗

  自2006年接触环境监测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现场监测工作,采水、采气、测噪声等,而自动监测室的工作则是主要面对各种自动监测设备和海量的原始数据,与原有工作有很大的区别。为了尽快上手,就与室内老同志多交流,到各自动监测站房巡检时多操作,平时研读相关标准、技术规范,以尽早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已基本可以上手各种设备以及各类数据的审核等工作。

  二、努力工作

  我市目前共有市监测站、市政府、山海关第一中学、开发区建设大厦、北戴河环保局等5个国家直管站,抚宁、卢龙、青龙、昌黎等4个省控空气自动站,以及分布在各个县区的8个市控空气自动站。

  在接手之初,空气自动站的运行维护工作由室内自己完成,同事们对各个站点进行维护、比对,以及不分昼夜排障,以保障设备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有效性。2015年以来国家实行了空气自动站第三方运维政策,我们就努力做好第三方运维公司的监督及质控管理工作,有力保障了当年“阅兵”期间的数据完整性和有效性。

  在每年暑期期间,我们向市暑办及综技室报出空气自动站北戴河环保局站点、联峰山站点及全市数据,噪声自动站北戴河6个站点数据,水质自动站戴河口站点数据,负离子自动站北戴河两个站点数据。在上级部门需要临时调用数据时,我们做到了及时、准确提供,为领导决策服务。

  今后,我将继续做好各项管理工作,钻研专业知识,提升业务素养,为我市环境监测工作尽绵薄之力。

关键词:最美蓝天卫士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