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海港区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近2000名学生竞逐绿茵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树军 何威 2017-12-08 16:2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足球联赛的中小学生们。通讯员 供图

  12月2日,秦皇岛的天气日渐寒冷,但热衷足球运动的海港区中小学生们却在冬日的绿茵场上激情飞扬。当日,2017-2018年度海港区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序幕。53所中小学的116支球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与竞技。

学生们在绿茵场上激烈竞逐。通讯员 供图

足球联赛参赛学生。通讯员 供图

  本次联赛采取小学五人制、初中八人制分组双循环的形式进行,最后根据积分排名确定入选参加年度总决赛的球队。联赛将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累计比赛将达430余场。

  学生们激情飞扬。通讯员 供图

  据海港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海港区的校园足球运动风生水起,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不断加强校园足球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全区80%的中小学生通过足球课、班级联赛、足球文化活动等形式,参与到校园足球活动当中。70%的中小学实现了男、女足球队校校有、班班建,全区共有班级队伍1200余支、年级队伍380余支,校队120余支。36所中小学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年一次的区级校园足球联赛,让各学校代表队有多次参加比赛、锻炼队伍的机会,达到了普及推广的目的。(通讯员 王树军 何威)

关键词:校园,联赛,足球,学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