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海港区交通局打响春运安全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02 10:3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做好今年春运的各项工作,确保市民顺利出行,不发生一起旅客伤亡事故,海港区交通局积极准备,客运执法人员在春运开始前便对辖区汽车站进行了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客运站车辆路线、班次进行了详细的查看,重点检查了车上消防锤、安全带、灭火器等安全配置是否齐全,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和车辆营运证是否在规定的审验期限等。

  1月31日,该局专门邀请主管副区长陈永祥深入龙腾长途汽车站及火车站出租车地下停车场,加大对春运工作的指导;要求车站和客运企业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合理调度及时调整班次,延长售票时间,缩短旅客候车时间,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做到强化监管,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对全区所有危险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实施动态监控;完善突发客流和恶劣天气等应急预案,确保能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同时,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实行统一调度。五是加强值守;落实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如发现问题立即停运进行整改。

关键词:海港区,交通局,春运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