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台营镇发展翅果油树种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16 11:1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翅果油树是我国特有珍惜树种,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该树环保、观赏和经济等综合利用价值高,尤其深加工的翅果油有“植物油之冠,油中软黄金”美称,现在主要销往国内外高端市场,价格在每斤1万——3万元左右,买方市场巨大。

  秦皇岛市抚宁区台营镇山地资源丰富,适合翅果油树栽培,着眼其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台营镇推广翅果油树种植。眼下正是植树时节,看好商机的农户陈晓东正在栽上一株一株的“摇钱树”,这两年陈晓东个人栽植翅果油树15亩,带动其他人栽植25亩。据统计,现在全镇已经发展翅果油树200多亩,涉及5个行政村10多家农户。(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邓燕滨)

关键词:台营镇,种植,市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