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秦皇岛市认真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雪梅
2019-07-25 15:15:15
分享:

  随着各中小学校期末考试的结束,学生们也迎来了快乐的暑假生活。学生的安全问题也随之成为社会、学校及家长关注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暑假前,秦皇岛市各中小学除了给学生家长发出一封暑假安全信外,还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等渠道,播放溺水事件视频、宣讲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行安全教育,让防溺水等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家长心中。

  “作为学校,暑假前,我们每个班都会发放《防溺水安全手册》,由班主任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宣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家长会、家访、电话、短信等多形式做好假期学生安全家校对接工作。”迎秋里实验学校校长刘清文说。

  除了学校给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外,街道社区也定期为广大居民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避免溺水事件的发生。同时,社区也定期邀请医院医务工作者为家长及监护人讲解相关溺水时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医护人员提醒大家,一旦发生溺水事件,第一目击者应立即拨打120请求医疗急救。与此同时,除了常规施救、水中救援、自救、互救外,还要进行医疗或第一目击者现场急救。因此,在这些施救过程中,应掌握正确的施救方法。

  暑假期间,市教育局下发《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高度重视,提高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认识,加强教育,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知识的普及,齐抓共管,明确预防学生溺水责任,切实把防溺水及学生生命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防线,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溺水,安全知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