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秦皇岛技术大讲堂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晴
2019-08-01 14:42:40
分享: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动脉,智慧交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构成部分。7月30日,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秦皇岛技术大讲堂开讲。讲堂以“AI与大数据驱动的交通管理应用探讨”为主题,就AI及大数据在交通精细化管理领域的最新理论与方法、典型成功案例等内容,开展经验交流。

  来自同济大学、公安部交通管理研究所、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活动,并举行了多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与会专家针对秦皇岛市交通管理的突出症结,出谋划策助推交通事业发展,市公安交警支队将总结经验用于未来的道路交通管理实践。

  此次技术大讲堂由公安部交通科学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智慧交通管理产业联盟主办,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以智慧交通管理产业发展为契机,打造交流平台,共同推动“AI+大数据”在交通管理及服务领域的发展,加速推进交通管理与服务领域的创新研究。

  据了解,市公安交警支队紧密围绕交通管理核心要素,融入主动管理的理念和方法,积极运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推出了高精数据+精准勤务“三位一体”的智能交通管理模式,聚合采集前端感知数据、外网过滤数据、高精定位数据,精准感知多元互通情报信息,提升指挥平台自动轮巡能力等四个能力,从整体上提升了城市交通综合管理能力。(秦皇岛日报记者李慧晴)

关键词:智慧交通,大讲堂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