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山桥智造”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10-12 13:19:16
分享:

中铁山桥展位。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钱帮蕾)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本届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众多尖端知名企业约500家,中铁工业旗下的中铁山桥作为国内桥梁钢结构制造和铁路道岔制造的领军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

  中铁山桥带来了工业制造数字经济领域最核心、最前沿“杀手锏”产品。钢桥正交异性板U肋全熔透焊接系统,以其重量轻、载重大、经济向好的特点在公路桥梁上得到广泛应用,中铁山桥研制并应用国内首台智能板单元焊接系统,这一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港珠澳大桥板单元制造;新研制成功的U肋内焊机器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将应用于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钢箱梁制造中;道岔远程监测系统包括智能铁路监控系统、铁路扣件松动自主识别子系统、铁路主动视频监控子系统。道岔远程监测系统能自动监测列车行驶速度,精确判断铁轨位置,识别扣件松动情况,监测掉块缺陷识别率、车轮缺陷识别率等。

  中铁山桥积极开展智能制造领域研究,2017年“轨道交通关键部件数字化车间新模式应用”项目被列入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及新模式应用化”专项,“数字化车间”的建立,标志着公司智能化转型升级水平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关键词:数字经济,中铁山桥,展会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