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改造老旧管网,新建、改建公厕……民生实事完成一件又一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12-07 09:53:15
分享:

  继续厕所革命,继续改造市政老旧管网,稳步推进垃圾分类……12月6日,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亮一亮今年的成绩单,讲一讲明年继续为咱老百姓干点儿啥。

  2019年秦皇岛市城管局牵头实施5项民心工程,包括厕所革命、公园游园建设、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老旧市政管网改造、清洁取暖工程,已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供水、供热、供气、排水都是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大事,2019年,秦皇岛市对全市供水、供热、供气、排水等老旧市政管网进行改造。对使用年限40年以上、材质落后、漏损严重和瓶颈管段的供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2019年市级供水管网实际实施改造项目17.67公里;对运行15年以上或材质落后、管道老化腐蚀严重并存在漏损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重点改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网,不论是否达15年,均列入改造计划实施优先改造,2019年全市供热管网计划改造64.79公里,目前已完成计划;燃气管网重点改造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铸铁管、镀锌钢管或公共管网中泄露或机械接口渗漏、腐蚀脆化严重等问题的老旧管网,2019年市本级计划燃气管网实际实施改造23.61公里;重点改造雨污合流制管道和年久失修、漏损严重、不合格的老旧污水管网,2019年市本级计划排水管网实际实施改造5.97公里。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市政老旧管网改造,计划供水老旧管网改造18.18公里;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市级一次网改造5.3公里,二次网改造31.6公里,县级一次网改造0.2公里,二次网改造9.2公里;燃气老旧管网改造6.92公里;排水老旧管网改造3.6公里。

  生活垃圾分类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秦皇岛市已确定62家试点单位并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拓展垃圾分类范围,年内争取居民小区分类覆盖率达到30%,各县区、管委至少有1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北戴河区开展全域垃圾分类推进工作。

  除了已经开工的中节能垃圾焚烧扩建项目,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和卢龙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发电项目也有了新进展。秦皇岛市城管局将继续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按计划,中节能垃圾焚烧扩建项目垃圾仓扩建工程于2019年具备应急处置能力;新建第三条焚烧生产线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2020年12月完工。秦皇岛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计划于 2019年12月开工,2020年12月完工。

  秦皇岛市新建公厕已完工46座,改建公厕已完工116座,2020年秦皇岛市继续推进厕所革命,计划完成新建城市标准公共厕所11座、改扩建城市标准公共厕所43座,彻底消灭旱厕。(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厕所革命,改造老旧网管,垃圾分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