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子挑战《最强大脑》

来源: 秦皇岛新闻网  作者:
2020-05-28 14:16:52
分享: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最近播出的《最强大脑》第七季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二学生黄哲不仅亮相其中,而且已经连闯两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黄哲在《最强大脑》中挑战。

《最强大脑》节目中的脑力大战紧张刺激,在以往的节目中,不乏来自哈佛、麻省理工、牛津、剑桥等海外高校的选手和清华、北大等国内高校的学生,以及小小年纪便崭露头角的中学生学霸们。

“以前都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神仙’们打架,没想到有一天我也成了‘神仙’,去了现场。”5月26日中午,刚上完网课的黄哲通过电话对记者说,自己刚过完20岁生日,“因为上节目的关系,这几天不少大学里的同学,还有以前的同学们祝贺我,感觉这几天好热闹。”

原来,在《最强大脑》最新播出的一期节目中,黄哲等选手接受了两个项目的挑战。第一个项目叫“鲁班立方”,60名选手需要将7个不规则异形块在规则盘面上正确拼搭成完美立方体。用时靠后的8人将被淘汰。黄哲在这个项目中排名第29名,顺利晋级。

在随后进行的“斐波那契螺旋树”项目,挑战过程中52名选手需要观察叶片脸谱碎片信息,并在现场海量相似脸谱中找出对应的脸谱。52名选手中前28名胜出者有资格向更高圈层发起冲击,黄哲最终获得第9名。

“其实‘鲁班立方’我都做好被淘汰的准备了,当时在后台准备题目时都失败了,我想,完了完了,一上来就淘汰了,没想到比赛时居然晋级了,真是老天眷顾。第二个项目主要考察逻辑观察能力,本来是我的长项,而我却没发挥好,应该更快一点儿完成的。”谈到现场比赛过程,黄哲仍掩饰不住激动,参加《最强大脑》,他深深感受到压力,同时也觉得很刺激。

“我挺爱玩儿的,尤其是数学,一直爱看《最强大脑》节目,发现里面的脑力游戏很有意思,很想体验一下,证明自己的脑力。”黄哲说,他是从去年10月参加的《最强大脑》海选,然后通过复赛、笔试,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为新一季《最强大脑》中的64位选手之一。

黄哲说,参加《最强大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是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次经历,让他站在了更加精彩的舞台。

关键词:最强大脑,选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