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市多措推进秸秆露天禁烧管控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5-27 17:32:00
分享:

近日,记者在秦皇岛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秸秆露天禁烧管控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秸秆露天禁烧管控工作,多次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专题约谈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多发地区主要领导,追究多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责任人员责任,督促《办法》严格落实,产生了有效触动和震慑,迅速扭转了前期秦皇岛市火情高发频发的态势。3月3日,市政府印发实施《秦皇岛市秸秆露天禁烧和散煤复燃管控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通过对县区政府约谈、经济处罚、追责问责等方式强化露天禁烧工作管理。每日、每周、每月将全市露天焚烧火情情况报送市政府领导,通报各县区党委政府,并在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公开曝光。4月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为期15天的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巡查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巡查人员1039人次,巡查里程累计23824.9公里,检查高速、高铁、国省干道沿线共计878条次。

各项举措的推进落实起到了明显效果,全市火情数量大幅下降。(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火情,秸秆,环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