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区农信联社“家庭农场贷”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15 10:27:48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记者祖迪 通讯员孟庆业)自疫情发生以来,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差异化、针对性、优惠性的金融服务,将支农支小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主动为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截至2020年6月,已投放小微企业贷款5588万元,为51户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北戴河区牛头崖镇村民朱先生经营一家以种植水稻、玉米、苗木、 蔬菜等农作物为主的家庭农场,2019年其经营的家庭农场与北戴河区小泥河村村民签订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需购买收割机及插秧机等农机设备,自筹资金55万元,尚有资金缺口15万元。家庭农场负责人朱先生看到秦皇岛市区农信联社推出的“家庭农场贷”后,立即给银行打电话,确认自己符合申请资质后,非常便捷地在秦皇岛市区联社海滨信用社办理了15万元的“家庭农场贷”,购买了收割机及插秧机等农机设备,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了解,“家庭农场贷”是该联社今年为了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的新产品,主要服务于辖区内从事家庭农场生产经营的自然人或企业,通过保证、抵质押等担保方式,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家庭农场总投入资金的70%,最快当天可完成放款,切实为当地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助力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持。

秦皇岛市区农信联社将继续深耕普惠金融,持续提升服务实体小微企业的力度,把金融供给向农村市场的边际延伸,以客户需求为切入口,打造适合自身支农支小的普惠发展模式。

关键词:农信联社,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