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巧用“三个一”为村书记“蓄能充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22 11:33:16
分享: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胡丹)2020年以来,山海关区积极开展疫情期间村党组织书记“停训不停学”活动,以“党建+互联网”为纽带,实行“每日一学,每周一练,每月一考”的“三个一”学习制度,通过微信定期推送党建要闻、乡村振兴、政策法规等内容,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学习意识,积极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科学发展能力强”的“双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根据学习制度,山海关区委组织部每天定时定点向村党组织书记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村党组织书记们结合每天的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记好当天学习笔记;同时,为更好地巩固学习成果,山海关区委组织部每周五下午定期在群内推送练习测试题,并在此基础上于每月月底对本月的学习内容进行考试测验,确保学习质量。

“疫情期间,我们在群里学了不少党建知识,了解了党建要闻,还学到了好多致富技能。”第一关镇北后街村党组织书记夏青森说。

石河镇郑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占明表示。“通过这个群内学习,使我更加明白了群众利益无小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我们村民最迫切需求。目前,我们郑庄村实现了村内‘无异味’,道路‘无垃圾’,村民们的幸福感得到大幅度提升。”

据介绍,启动“三个一”制度以来,山海关区111名村书记累计记录学习内容40万余字,撰写心得体会18万余字,练习测试18次,考试测验4次,全区村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显著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明显。

关键词:山海关,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