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事粽情飘香送祝福 共迎世界海员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6-23 15:40:00
分享:

海事职工一起包粽子。通讯员 供图

煮熟的粽子准备出锅。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左菲)“真是挺惊喜的。”近日,秦皇岛港西港区在港作业船员收到了一份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辖区海事职工亲手包的粽子,为平淡枯燥的船舶日常工作生活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温情。

秦皇岛海事职工将包好的粽子送给船员,为他们送去祝福。通讯员 供图

今年6月25日是第十个“世界海员日”,恰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更好关心关爱船员群体,秦皇岛海事局把“送祝福”“送关爱”与“送安全”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在强化现场监管和疫情防控措施宣贯的同时,自己动手为海员们包出“有家的味道”的粽子、摄制主题短视频,用充满温情的方式督促船舶船员平安过节。

据了解,端午节假期期间,秦皇岛海事局还将从五方面加强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保障工作。通过现场了解船舶实际情况、船舶船员证书信息、查看在船人员健康情况报告和业务系统核查14天内船舶轨迹、停靠港口等举措,为中国籍船员换班提供暖心服务;持续落实上级关于“一断三不断”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重点物资运输船舶进出港情况,减少船舶靠港期间不必要的船岸人员接触,切实保障重点物资安全供应和港口货物运输安全、高效、畅通;强化节日期间现场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充分运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CCTV等平台,加大对“四类重点船舶”和港口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水上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通讯畅通,及时提醒辖区船舶落实极端天气防抗措施,做好预警预控、突发险情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督促辖区船公司、船舶开展节日期间水上安全宣传,利用互联网、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宣传水上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技能。

关键词:海事,粽子,世界海员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