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古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暨消防培训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01 09:51:00
分享:

消防人员为商户讲解消防知识。胡伟达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关清天)日前,山海关区古城保护发展中心联合该区消防大队、市场局等相关单位,在山海关古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暨消防培训演练行动。

检查组深入辖区民宿、酒店、商超等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电气线路敷设及装修材料使用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好、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并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日常防火巡查、员工培训演练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结束后,古城保护发展中心还组织工作人员、商户进行专业消防培训,邀请区消防大队就基本消防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消除火害隐患、扑救火害等内容进行讲解。在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沉着冷静拿起灭火器,拔掉安全插栓,对准着火点迅速扑灭火焰。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

“这次演练真的很有必要,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要是真的遇到紧急情况,也不会慌乱了。”参与活动的商户翟丹华说。

关键词:山海关,消防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