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燕山大学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07-09 10:50:27
分享:

7月7日,燕山大学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基地成立后,将在促进燕山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的同时为海港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管理、创新注入高质量人才动力,实现“地方政府为高校搭台,高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良好互动。

海港区行政审批局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与燕山大学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整合资源、促进文化交流、集聚高端人才、服务海港区企业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平台,通过实践环节,使研究生能够进一步拓宽本领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产生积极的影响。海港区行政审批局也将以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的落成为契机,深化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积极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政务服务模式。

燕山大学海港区行政审批局研究生校外实践基地能够接纳50名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到岗实习,为研究生提供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社会事务审批、行政管理、政务服务等多方位实践岗位,对于营商环境改善和行政审批的相关课题开展共同研究,共同培育更多的高端人才在海港区这片热土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建设一流主城区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高质量人才动力。(秦皇岛日报记者孙雪梅)

关键词:校外实践基地,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