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车务段积极应对唐山市古冶区5.1级地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7-12 09:34:00
分享:

车务段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监控室指挥部署。通讯员 供图

卡控调度命令传递等安全关键。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2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杨波 石凯)7月12日6时38分,根据中国地震台测定,唐山市古冶区发生里氏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秦皇岛车务段所辖的京哈线、津山线各站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秦皇岛车务段迅速启动突发自然灾害应急响应预案。

车务段工作人员协同工务、供电、电务等相关单位对建筑物开展震后检查。通讯员 供图

该段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到监控室亲自指挥部署,安全科、技术科等职能科室按照有关程序指挥管内各站迅速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对受地震影响的京哈线、津山线在途列车采取了临时应对措施,期间扣停相关列车,并配合集团公司对区间停车的列车按照限速要求运行至前方站内;管内各站认真落实应急处置相关要求,加强与集团公司调度联系协调,卡控调度命令传递等安全关键,做好站内停留车的防溜巡视,协同工务、供电、电务等相关单位对沿线桥隧、路基设施以及站房、站台等建筑物开展震后检查,确保旅客和铁路行车安全;相关客运车站加强旅客引导和安抚,做好临时在站停车的旅客列车的安全防护,及时加开退改签窗口,全力做好旅客宣传引导、答疑解惑。

及时加开退改签窗口,全力做好旅客宣传引导、答疑解惑。通讯员 供图

铁路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引导。通讯员 供图

关键词:地震,列车,安全检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