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联合巡航行动维护港口水域安全稳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0-07-15 16:54:31
分享:

为维护全市海域和港口水域安全稳定,7月13日,记者获悉,秦皇岛港公安局与市海洋渔业局、海事局、海关缉私分局、公安边防支队、出入境边检站等涉海部门,开展了以“海上安保暨疫情防输入”为主题的联合巡航行动,进一步压降境外疫情从海上输入风险,营造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严防严打涉海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声势。

此次行动中,秦港公安、海渔、海事、边检部门共派出4艘执法船艇,组成海上联合巡航编队,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坚持边巡逻、边检查、边宣传、边执法,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海上安保、船舶反恐防范、锚地违规搭靠外轮、私船出海、非法载客、非法捕捞、非法偷私渡运等海上违法犯罪行为,对秦皇岛港东锚地等重点海域开展巡航检查。期间,全程航行8海里、航时2小时,联合巡航编队逐一对沿途码头、作业点和锚地船舶进行现场巡查和靠泊检查,及时排除了海上安全隐患。

下一步,秦皇岛港公安局将密切深化与涉海执法部门的联勤联动,集中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海域,不定期开展海上联合巡航, 加大对港口、码头、临时停泊点的巡逻密度,加强对过往船舶的动态监控,共同提高海域综合治理能力,筑牢“海上安全”防线。(秦皇岛日报记者高扬 通讯员翟玉佳 )

关键词:联合巡航,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