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团市委组织开展“我为双创献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0-08-17 15:26:34
分享:

投身双创热潮 争当双创先锋 团市委组织开展我为双创献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为组织引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双创”工作,不断提升“双创”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8月14日,秦皇岛团市委组织各县区、企事业单位等团组织集中开展了“我为双创献青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000余名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当日下午,团市委机关干部、青少年宫全体及青年志愿者分别到海港区文育路及周边老旧小区,开展了“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城区环境卫生提升行动,擦拭清洗公交站亭、垃圾箱、果皮箱,清理杂草和绿化区域杂物,个个干劲儿十足。与此同时,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山海关、抚宁区团委,青龙、卢龙、昌黎县团委及北戴河新区团委共组建12支“双创”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开展城乡环境清洁集中行动,志愿者们走进城乡接合部和村庄等地,采取分片包干,划定责任区,分类集中行动等方式,集中捡拾塑料袋、塑料餐盒等垃圾和杂物,清扫扮靓城市。海港区、北戴河区、开发区团委结合自身实际需要,开展了“绿色骑行 文明停车”主题宣传活动,青年团员通过协助相关部门纠正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停车、有序停车,营造浓厚的文明出行氛围。

此外,本次活动还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创城一起走”红领巾实践活动及“亲子志愿服务进社区”“创卫在我家”、创城手抄报征集等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和家长主动参与“双创”的自觉性,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共建的创建热潮。(记者 史娜)

关键词:团市委,青少年,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