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基层“点单” 专家“接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8 17:36:00
分享:

秦皇岛图书馆工作人员赵鹏在房庄村对海港区农村图书室管理员进行图书业务培训。曹建雄 摄

小海燕评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孟莎(右一)在房庄村对海港区农村戏曲爱好者进行戏曲培训。曹建雄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8月28日,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组织文化专家服务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是落实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部署,推进文化惠民工作。

其中,文化专家服务团包含秦皇岛小海燕评剧团、秦皇岛图书馆等单位成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含文化知识讲座、文艺演出、戏曲培训、图书业务培训等,为基层乡镇文化站、村文化管理员、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等人群进行业务培训,旨在提升各级文化干部积极性和综合素质,丰富群众文化需求。

据了解,“千名专家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是促进秦皇岛市“三创四建”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在前期面向全市企业、农村征集需求,组织了14个专家团、1000余名各领域专家人才,采取“基层点餐、专家接单”的方式,精准帮扶有需求的企业和农村。

关键词:志愿服务,文化生活,基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