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绘画大赛火热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9-23 09:36:00
分享:

学生们的参赛作品。

学生们的参赛作品。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为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秦皇岛市抚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北戴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当地教育部门,以“关注消防、守护安全”为主题,在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作文绘画大赛。    

活动中,消防部门联合当地教育部门积极发动各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做好动员组织工作,明确作文和绘画比赛内容、时间等,数百名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上报的作品包括展现火灾隐患危险性、消防安全预防以及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主题,各具特色。

据悉,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教育局择优遴选出优秀绘画、作文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    

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绘画大赛,旨在促进学生在创作中学习消防知识,从小培养对消防安全的关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消防,绘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