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金秋千年书画珍藏联合大展在北戴河新区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09-27 11:43:00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胡鸿斐)9月26日,由荣宝斋、金陵博物馆、北戴河昊天美术馆和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荣名为宝,共鉴经典”2020年金秋千年书画珍藏联合大展,在北戴河新区好莱坞魔法城开幕。展出期间至10月18日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展出作品。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展品由昊天美术馆联合北京荣宝斋及金陵博物馆共同展出。展品以近现代书画、国家一级文物敦煌写经以及宋元明清时期的佳椠珍本为主,汇集了200件唐代敦煌写经、佛画,宋代、明代刻经以及明、清宫廷御制写经;数千卷明清古藉善本和60余幅中国古代书画。

展出作品。

  九到十世纪《敦煌千佛麻布画》、八世纪敦煌写经唐代写本《妙法莲华经卷七妙音菩萨品》水墨纸本手卷、清乾隆刘统勋进呈本写经《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及近代名家齐白石《蟠桃图》、张大千《泼墨山水图》、徐悲鸿《四喜图》以及李可染、李苦禅、钱松岩、黄胄、启功等名家大师真迹,在此次展览中集体展出。

  昊天美术馆馆长宋晓冬表示,文物是对历史文化的深刻记忆,也是存在于民族基因的重要载体。文物的展陈有利于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有利于现代人了解古代经典文化。此次大展将采用预约制,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对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了解、认同和热爱,同时,也将丰富城市精神、激发正能量、增强软实力。

  此次书画珍藏联合大展也拉开了北戴河新区“十一”黄金周旅游文化活动的帷幕。活动期间北戴河新区将推出9条精品旅游线路及近百场文化旅游活动,让前来北戴河新区旅游度假的客群享受到一个精彩纷呈的假期。

关键词:书画,北戴河新区,好莱坞魔法城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