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秦皇岛:长城秋景美如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武佩剑
2020-10-17 13:36:00
分享:

城子峪长城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北部。张鹤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武佩剑)城子峪长城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北部,东起董家口西至平顶峪,高墙巍峨,敌楼密集,为四百年前戚继光主持修建。

城子峪长城屹立山巅。张鹤珊 摄

这里山势并不算高,树木生长也不太密,却因有长城盘旋其上,有了活力与灵气。

城子峪长城秋景。张鹤珊 摄

一入秋,城子峪长城宛若一幅由浅渐浓徐徐展开的画卷。渐凉的秋风成了最高明的画家,群山仿佛被涂抹了绚烂的油彩,红似云霞,黄如金烁,美不胜收,令人陶醉。

城子峪长城高墙巍峨。张鹤珊 摄

张鹤珊是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城子峪村的普通农民,也是一名长城保护员。作为明代长城守城将士的后代,张鹤珊从1978年就开始守护着城子峪村附近的明长城。40多年来,他穿坏200多双球鞋,在长城上步行的里程相当于绕地球两圈多,整理出长城考察笔记和故事传说20多万字。

关键词:长城,秦皇岛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