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全国1+X财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来源: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2020-10-29 15:35:22
分享:

近日,全国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财会类专业120名学生参加本次认证考试。

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以企业的业(业务)、财(财务)、税(税务)、资(资金)四大板块的财务数字化应用工作为依据,工作职业面向独立核算模式、集中核算模式和财务共享服务模式企业,重点学习的财务数字化应用及维护,分析与管理,同时学习相关智能报账、报税等系统。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以企业的业(业务)、财(财务)、税(税务)三大板块的业财协同应用工作及信息系统管理与实施工作为依据,工作职责面向独立核算模式和集中核算模式企业,重点学习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及维护实施,同时学习相关智能报账、报税等系统。

作为1+X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1+X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

此次认证考试得到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经济系教师积极参与学生培训及考务工作,克服了认证考试准备时间短、教学考试配套资源筹备紧张、培训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关键词: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等级证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