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来源: 秦皇岛市卫健委  作者:
2020-12-29 15:19:44
分享:

近年来,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项目,群众就医感受不断改善。

一是规范预约诊疗制度。统筹优化科室及专家排班,适时调整预约人次。患者根据预约时间段合理安排就医时间,有效缓解了患者扎推就诊,消减了就诊高峰,避免了人群密集接触导致的交叉感染。

二是推行就诊“一卡通”。患者持社保卡或就诊卡即可实现预约挂号、缴费充值、辅助检查、取药、报告打印等门诊全部诊疗活动,缩短了患者的就诊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设立一站式服务中心。服务中心集咨询服务、医保报销、办卡结算、简易门诊、后勤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及时解答患者问询,帮助解决在就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四是增设专病专科门诊。在原有的大学科门诊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分类,推进各专科特色门诊发展,满足群众多方面多层次的医疗需求。

五是畅通急救绿色通道。购置新生儿急救转运车,开通了紧急专用通道,完善了抢救物资及设备,制定了完备的抢救流程及处置预案,形成了多学科协同工作机制。

六是营造温馨安全就医环境。在门诊大厅设置了花池,演奏播放轻音乐。优化诊间及诊区设置,实行一人一诊制度。严格患者病房管理,确保就医安全。

七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院WiFi无死角覆盖,开通了手机APP,实现了线上预约挂号、支付缴费、诊间结算、结果查询等功能。

关键词:秦皇岛,妇幼,保健,就医体验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