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城管多措并举筑起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1-19 14:42: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陈艳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抚宁区城管执法局环卫部门作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守护者,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保障市民生活无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做好环卫保洁,加强工人防护。在做好日常保洁作业的同时,全面加强工人自我防控。每天环卫工人上岗前,均提前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必要检测、防护措施,各路段环卫工人由班长负责日报平安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做好垃圾日产日清,加强上门收集。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生活垃圾的清运力度,对门店垃圾采取“上门收集”模式,并严格执行消杀管理规定,按照作业流程对收运垃圾、收运车辆、收运设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做到“一桶一消”“一消一登记”“日产日清”。

  设置口罩收集桶,做好“疫”物处理。抚宁区城管执法局结合实际情况,在城区各点位设置了31个废弃口罩投放垃圾桶,并由专人负责保洁、消杀、收集及处理,每天严格对口罩收集桶进行多频次消杀作业,再进行集中收运处理。 

  做好环卫设施消杀,增加频次力度。环卫部门每日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对城区内垃圾桶、果皮箱、垃圾车辆等各类垃圾收集容器、环卫设施、作业车辆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坚决杜绝可能存在的病毒污染扩散。 同时,加大对扫帚、三轮车、工具放置箱的消杀力度,有效提高管护质量。

  垃圾转运一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转运站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备有足量的防护用品,如消毒液、口罩、喷雾器等,做好进站人员体温测量,同时站内职工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定时定点对转运车辆、压缩设备周边进行消毒消杀工作。同时,为应对突发状况,设置了临时隔离区。

  加大公厕清洁消杀力度 ,对公厕保洁人员加强教育培训,增强保洁人员清洁与消毒意识,除做好公厕卫生清洁工作,每日按要求开展消杀工作,对水龙头、扶手等人体接触频繁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并做好自我防护,作业时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同时,管理人员每天不定时对公厕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关键词:抚宁区,城管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