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人物

青春不退再出征——一个90后秦皇岛女孩儿的无畏与担当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1-01-21 16:27:21
分享:

去年,一头秀发的她剪成光头,作为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

“90后的你,也许正引领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为她点赞。“你现在的样子最美”,一时间,很多网友被她“圈粉”。

肖思孟在武汉的这张照片,让很多人喜欢上这个阳光勇敢的姑娘。(图片来源于网络)

她叫肖思孟,没准儿你听说过她,却不知道她是秦皇岛青龙人。如今在河北省中医院工作的她,又主动请缨到石家庄抗疫一线,27岁的年纪再次诉说“青春不退”的无畏与担当。

在石家庄采集核酸检测样本、长出秀发的肖思孟。(图片由肖思孟提供)

“我的事迹被报道后,其实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自己的心态却是成熟了不少。我们90后长大了,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了,可以接过70后80后手中的接力棒,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1月15日晚上,工作一天的肖思孟通过微信跟记者聊了起来,感慨这一年成长了不少。

“1月4日晚上十一点半左右,医院来了通知,征集去石家庄藁城区采集核酸检测人员,我马上就报了名。”更让肖思孟有底气的是,自己是一名“老战士”:“有了在武汉抗疫的宝贵实战经验,我可以很好地帮助队友做好防护,脱防护服时不被污染……”

“前两天去了藁城区,我们6个人采集了将近三千份核酸检测样品,第三天去了高邑县,也采集了将近两千份。虽然累,但是内心总顶着一股劲儿,我得为咱河北做点儿事儿,早日把疫情控制住。”

现在,已经完成任务的肖思孟正在待命,她说,一旦上级有需要,她还要去抗疫一线。近一年的时间,这位曾经的光头女孩,秀发已经长出来了,有了这两次的抗疫经历,让她觉得,在自己美好的年纪里,活出了最美的样子。“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采访最后,肖思孟感慨地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记者 郭娜 通讯员 陶玉锁)

关键词:抗疫|90后|肖思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