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昌黎农信联社以党建引领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红色防护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26 15:11: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荣亮)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昌黎农信联社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联社、审计中心关于防控疫情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加强疫情防控,用初心筑牢“红色防护墙”,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农信力量。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昌黎联社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理事长任组长,主任、监事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部室经理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社党委成员与部室经理实行包联基层党支部制度,负责指导、协调、处置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下发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预案》,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把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第一时间与县人民医院取得联系组织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到位。目前共采购发放口罩3万只、酒精2050斤,手套4.1万副、消毒液430套,测温枪41支、大型测温仪2台。

主动担当,做好金融服务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辖41个营业网点每天定时对办公区、自助设备区全面消毒,全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上岗,确保营业厅内环境卫生安全,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安全、放心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加强线上金融知识宣传,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加强线下配套服务,实行客户经理联系制,全力做好业务营销、信贷投放、收贷收息、延期还本付息等工作,确保业务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践行责任,筑牢抗疫铁壁

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全社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委主动派出1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了志愿者服务小分队,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两个小区进行值守,出入社区居民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暖心服务。

新集党支部书记带领员工到所辖自然村疫情防控站进行慰问,让值守人员体会到昌黎农信的贴心与温暖。

关键词:昌黎,农信联社,党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