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城郊小康楼改造后纳入集中供热 2000余户居民感受到家中的温暖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2021-02-22 09:42:55
分享:

“我们盼了好几年,感谢市政府,这次市热力公司供热改造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屋子比原来暖和,温度很稳定,再也不用烧煤那么麻烦了,很高兴。”2月1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晒甲会村居民崔德奎说,他80多岁的母亲,终于可以脱掉厚重的棉袄,换上薄衣在屋里轻松活动,春节的喜庆、热闹也平添了几分。

一直以来,加入集中供热是城中村居民的最大心愿。而今,心愿已变成现实,大家喜上眉梢。

“原来每家一个大锅炉,自己烧柴或者煤,不但脏,费用还高,温度也上不来。现在好了,省力省费用,温度保持在22度以上,村民们见面打招呼都要夸一下这集中供暖的好。”晒家会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杨时慧告诉记者,集中供热后,少了煤烟,很多村民都想要重新装修房子,以保持住这干净。

近年来,燃煤锅炉供热单位出现供热方式以及设备设施老化等诸多问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谋划、有序组织实施燃煤锅炉房供热接收项目工程建设。去年对东盐务村、姚周寨村、晒甲会村、圆明馨苑等小康楼实行供热改造,纳入集中供热,涉及供热总面积20多万平方米, 2000余户居民享受到集中供暖的“热度”。

据悉,为确保供热接收工作顺利开展,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集中供热接收专项工作组,针对供热接收前期相关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市场发展部、安装、设计等十余个部门进一步明确各自承接的工作职责,确保并网接收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在对接收小区进行分户改造时,工作人员对小区内供热设施情况进行查看,了解往年二级供热管网运行参数及管网运行情况,检查单元楼道立管、入户管道状况及供热情况,对存在的隐患情况进行专项沟通解决,同时对小区内的采暖面积进行核实,建立热用户台账,做好供热宣传、政策解读等工作,确保用户信息采集及时准确、政策信息宣讲到位。为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工程技术人员放弃国庆等节假日休息时间,深入工程施工现场,抓安全、重质量、提速度,保证了东盐务村、姚周寨村等小康楼如期供暖。(记者 张婉 通讯员 刘占龙)

关键词:集中供热,温暖,居民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