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2-26 14:47:53
分享:

225日,秦皇岛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华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英杰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对2021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闫五一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了对党绝对忠诚的庄严承诺;积极应对挑战,防范化解风险,履行了捍卫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利剑出击、毁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群众安全感连年提升的“双胜利”;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市域治理,开启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恪守公平正义,严格厉行法治,开创了全面依法治市崭新局面;围绕发展中心,服务全市大局,彰显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政法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弘扬清风正气,实现了政法队伍政治生态有效净化。

闫五一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夯实政治根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依法保护群众美好生活,保障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群体性事件,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秦皇岛;要构筑完备法治建设监督体系,构建完备的法治秦皇岛建设体系,建立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加强基础建设,抓好数据整合,强化协同共享,加快技术应用,加强安全防护,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素质强警,加强职业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孙雪梅 实习生 周玥)

关键词:政法工作会议,学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