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做汤圆 庆佳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2-26 16: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梦雨 李佳新)揉面、装馅、收口……2月26日是元宵节,当天上午,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的一楼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一派热闹景象。近20位在此进行康复和接受照护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大家一起做汤圆,庆佳节。

健瑞士工作人员指导老人学习手势舞《卖汤圆》。

  活动以欢快的手势舞《卖汤圆》为开场,面点师傅首先讲解了制作汤圆的基本步骤,随后老人们纷纷动手尝试制作汤圆。大家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制作过程中还不时交流制作的技巧和经验,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一会儿,一盘盘浑圆雪白的汤圆便摆满了餐盘。“虽然已经参加了很多次这样的活动,但是这次感觉最热闹,参加的人很多,过节了大家聚在一起感觉既开心又温暖。”参加活动的老人朱先凤说。

面点师傅指导老人制作汤圆。

  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是一家由秦皇岛开发区与美国GRS康复服务集团合作建立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康复医疗中心。主要为入住患者提供脑中风后遗症、脑瘫、心血管疾病急性期后恢复以及各类手术术后恢复服务,帮助患者通过无痛、快速、高效的训练方法,恢复正常身体功能和独立生活状态。

老人们展示亲手制作的汤圆。

  据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逢传统节日,中心都会组织相应文娱活动,并邀请入住患者参与,在丰富他们文化生活的同时,帮助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早日康复的信心。

关键词:汤圆,开发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