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各学校多样“开学第一课” 迎接新学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11 15:20: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昂 汪紫华)3月8日,秦皇岛开发区各学校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

秦皇岛开发区第二小学。

开发区第二小学开展以致敬戍边英雄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全校师生共同颂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课堂上,老师们以驻守喀喇昆仑边防战士的英雄事迹为素材,让学生通过看视频、谈感受,学习边防战士为国家为人民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秦皇岛开发区第四小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发区第四小学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在“开学第一课”上从科学防疫、春季传染病防控两个重要方面,教育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课堂上,各班学生或讲解、或演示、或倡议,营造了人人关注生命健康、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秦皇岛开发区大米河头小学。

在开发区大米河头小学,各班级以党史教育为“开学第一课”。学生们通过党史小知识宣讲、竞答、手工制作等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学生刘佳欣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我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关键词:开发区,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