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河涧里社区:“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18 11:45: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3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河涧里社区活动室里十分热闹,社区“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如期举办。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涧里社区管乐团演奏原创作品。曹建雄 摄

上午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社区管乐团集体演奏起了一首新歌《太行情》。这首歌是72岁的乐队指挥杨葆光为庆祝建党百年创作的作品。

社区居民党员们写下给党的一句心里话。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社区党员将写有“心里话”的彩色纸贴到党旗墙上。曹建雄 摄

随后,社区20余位老党员郑重写下想对党说的心里话,并一张张地将它们贴在党旗墙上。党旗墙挂满心里话后,社区的老党员刘忠兴带着自己多年收藏的革命战争纪念馆门票,走到了讲台上。他一边给大伙儿展览,一边讲起了关于解放战争“三大战役”的党课。

秦皇岛市海港区河涧里社区老党员刘忠兴为大家讲党课。曹建雄 摄

社区党委书记刘宇真表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丰富党史学习形式,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键词:社区,党史故事,主题党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