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筑牢春耕时节路外“安全篱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20 09:46: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石凯)“同志,能不能把你们的宣传手册多给我几本,我拿回家让大家伙儿都看看,家里的田就在铁路旁边,这铁路安全知识得多学学。”村民王女士对志愿者说。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连日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组织路外宣传志愿者深入铁路沿线重点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铁路沿线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提前谋划,仔细研究制定宣传方案,并组建了由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爱路护路宣讲队,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并为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通过生动简洁的的语言,为村民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同时,现场宣读爱路护路倡议书、发放宣传册,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维护自身安全,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志愿者为村民宣讲爱路护路倡议书。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共走访了村庄10余个,教育村民3000余人,为春耕期间铁路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护路宣传,春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