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局聘任100名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20 17:49:00
分享:

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长城网3月20日讯(记者 祖迪)3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大会,100名同志受聘为秦皇岛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秦皇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皇岛市公安局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长城网记者 祖迪 摄

会议由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然同志主持。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秋季同志宣读了《秦皇岛市公安局关于聘任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的决定》,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向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李春同志表示,开展监督员工作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外部监督渠道,深化民意警务,把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公安队伍作风建设提档升级。监督员要大胆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要多了解、多沟通,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要多建议、多宣传,积极建言献策;要多思考、多调研,提高监督水平。他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自觉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监督员工作,以此次聘任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转变工作作风。

据了解,此次受聘的市公安局监督员,既有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同志,也有社会团体、科教文化界精英人士,更有热心公安事业的一线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本届公安局监督员聘期3年。

在随后举行的警民座谈会上,监督员代表就公安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并表示会充分利用广泛联系群众的便利条件,随时了解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反映,积极向公安机关传送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基层公安机关实际工作情况,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民警,为打造平安秦皇岛、法治秦皇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公安局,监督员,聘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