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亮相秦皇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3-23 14:22:20
分享:

秦皇岛市民在体验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睡眠检测。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民在体验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睡眠检测。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民在体验SMIS睡眠监测干预系统进行睡眠干预。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民在体验PMR微循环修复系统进行睡眠干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近日,人工智能睡眠管理中心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服务里社区辖区内投入使用。该中心应用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进行睡眠障碍原因的精准检测,应用SMIS睡眠监测干预系统和PMR便携式睡眠干预系统进行睡眠管理和干预。  

据了解,两款干预设备应用人工智能结合仿生脉冲磁共振技术,在干预过程中,系统能够智能模拟入眠过程中人的脑电规律,通过外界脉冲磁场耦合人脑,在脑内形成感应电流,触发主动睡眠中枢,使其与该脉冲磁场谐振,引起神经冲动和组织细胞的增殖反应,主动向网状系统传递信息,随着刺激磁场由模拟清醒松弛时脑电节律,逐步向模拟慢波睡眠脑电节律过渡,逐渐降低神经元的兴奋程度,从而达到助眠的作用。预临床试验证明,根据不同的个体状况,通过不同频次的疗程干预,经过一个疗程(7天)的干预,患者睡眠状况可得到改善。 

关键词:人工智能,睡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