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中铁山桥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3-24 10:03:30
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中铁山桥召开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伟刘辰彦闫五一作交流发言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3月23日,秦皇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铁山桥集团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3日是党中央、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2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中铁山桥展馆,共同追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等革命先驱在秦皇岛的革命活动,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会上,市领导丁伟、刘辰彦、闫五一先后作交流发言,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科介绍“红桥”精神的传承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做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市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汲取更多的优秀基因,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特别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秦皇岛市的红色资源挖掘好、宣传好、利用好,切实增强全市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切情怀,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坚守人民情怀,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抓手,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解决一批医疗、教育、住房、环境、安全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聚焦“敢担当”直面关键问题与核心矛盾,聚焦“抓落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强本领”不断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聚焦“防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打击犯罪、基层治理各项工作,持续激发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要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弘扬“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实化细化“两个责任”,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和基本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学习教育的督导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负总责、亲自抓,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深入到基层和各行各业督导检查,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广泛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实际成效和秦皇岛市特色亮点工作,宣传身边的正面典型和先进人物,不断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东威列席会议。(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理论学习,党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