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全市域企业开办标准化创建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1-03-29 15:55:00
分享:

提升规范化服务能力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市行政审批局推行全市域企业开办标准化创建工作

近日,记者获悉,为巩固秦皇岛市企业开办“一窗通、零成本、即时办”改革成果,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局从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推行全市通办、深化政银合作、优化窗口服务等五方面,开展全市域企业开办标准化创建工作。

在服务标准上,市县两级审批局开设企业开办专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统一纳入专区管理,依托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行线上“一表填报”申请,线下“一个窗口”一次领取。开办不涉及前置后置审批事项的企业,提交材料最多5份,流程环节最多3个,办理时间最长1个工作日,全流程零收费。

行政审批部门通过制定企业开办标准化服务规范,实行线上“一窗通”、线下“一条龙”,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的智慧模式,形成“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和营业执照、印章、发票、税控设备等一次获得的标准化服务流程。

为进一步拓宽企业开办渠道,扩大延伸同城通办的业务范围,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在不改变原登记机关的前提下,市县两级行政审批部门签订业务合作及电子印章相互授权协议,通过异地代收、异地受理、异地审核、异地发放等方式,探索推行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新模式。有条件的县区积极探索跨市、跨省范围企业登记“互办通办”。

在深化政银合作方面,将“银行网点代理申请登记注册”等便利化措施向银行代办“企业开办”业务延伸拓展,在现有银行代办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银行网点数量、业务代办范围及群众开办企业的便利度。

为优化窗口服务,行政审批部门还对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工作人员信息进行公开,并拓展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加强对企业开办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通过提供热情高效服务,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实现群众办理业务“一次不用跑”或“最多跑一次”。(记者 高扬)

关键词:行政审批局,标准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