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周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1-04-15 17:49:58
分享:

4月14日上午9时,秦皇岛市聚贤人才市场里人头攒动,前来参加应聘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各招聘单位也纷纷亮出优势,广纳贤才……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秦皇岛市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周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在一家工业企业展板前,年轻的大学生退役士兵马铭正详细咨询薪资待遇、就业前景、专业要求等有关问题。马铭于2016年退役后回到学校,2020年完成了大学学业。“我在大学学的是商务英语专业,想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刚才转了一圈,了解了一下,我对几个岗位比较感兴趣,打算从中筛选一个。”马铭说。

对于此次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马铭感到心里暖暖的。他说:“市里组织这样的专场招聘非常好,帮助我们退役军人找准自己的定位,梳理适宜的用人单位,让我们不会像大海捞针一样乱找。”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很多招聘单位在招聘展板上纷纷打出“退役军人优先”字样。招聘单位工作人员普遍表示,看中退役军人吃苦耐劳、纪律性强等特质,希望他们能成为企业的骨干。

宏岳塑胶人事专员王宇虹滔滔不绝地向每位前来咨询的人员进行推介。她告诉记者,他们更愿意优先招聘退役军人,退役军人纪律性强,素质过硬,对待工作更认真负责。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科长沈贵波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是秦皇岛市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周活动的内容之一。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以“搭建对接平台,实现稳定就业”为主题,于4月8日至16日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周活动。

“为保障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有充分的选择机会,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稳定高质量就业,我们前期征集了大量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最终有163家招聘单位进场参加招聘,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428个。”沈贵波表示,在市级层面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同时,全市各县区均结合本地实际,同步开展了分行业、分专业的集市型专场招聘会,实现了市县区两级联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11时40分左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招聘,登记入场退役军人13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人。(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招聘,退役军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