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开展残疾人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22 10: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晗月)秦皇岛开发区残疾人管理中心、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区内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秦皇岛开发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4月18日、19日,开发区残疾人管理中心、珠江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与珠江道街道、黄河道街道辖区的96名残疾人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建立稳定、信任的服务关系,保障残疾人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医疗卫生服务。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畅通家庭医生与残疾人联络的有效方式,在签约现场,工作人员为每一名残疾人详细讲解开展签约服务活动的意义、作用以及相关优惠政策,并根据签约对象需求,订制个性化签约服务包,指导残疾人进行康复工作。

接下来,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将以“残疾人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医疗与康复专业特长,分类分项对肢体、精神、视力、听力、智力、多重共六类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家庭康复治疗及用药指导、功能训练指导、心理辅导、居家护理指导、社会适应能力训练等精准康复服务,提升残疾人居家自我康复及其家属护理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开发区,家庭医生,签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