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26 10:31:32
分享:

消防指战员带领孩子参观消防救援车。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逃生、自救能力,4月24日上午,秦皇岛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最美逆行者”走进长江道消防救援站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消防指战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并在现场演示如何快速穿戴消防救援服饰。学生们还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动画片,并在训练场地现场观摩了消防队员高空攀爬演练。

参观活动结束后,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将中心3D打印社团的学生们精心制作的消防车模型送给了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也向指战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

“此次参观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走进消防,提升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希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姜峰说。

关键词:消防,红色基因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