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四医院推动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29 16: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徐昊 刘彤)两周前,秦皇岛市民任凯的父亲检查出咽部肿瘤,全家四处寻医,不知道该在哪里做手术。经朋友介绍得知秦皇岛市第四医院可以聘请天津专家来秦坐诊手术,这让任凯看到了希望。

“北京、天津的医疗资源好,但往返路程折腾,医疗费用又高,我们这样的家庭负担不起。现在,能把专家请到家门口,不用出远门就能把病治好,既省事儿又省钱,真是太好了。”任凯告诉记者。

据介绍,秦皇岛市第四医院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自觉树立主动服务、亲情服务、诚信服务、病人至上的服务意识,推动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及整体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为了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2017年以来,秦皇岛市第四医院相继成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协作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河北省肿瘤医院)战略合作医院,不断深化肿瘤治疗全领域、全学科的合作2017年以来,天津市肿瘤医院专家共来院出诊293人次,诊疗患者近4000人次。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影像学专家戴景蕊到秦皇岛市第四医院坐诊。    

同时,为切实落实好惠民政策,秦皇岛市第四医院为前来就诊的城乡“低保”居民、农村“五保户”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就医程序,并自筹资金落实“一免三减”医疗费用。据统计,2017年至2019年,减免医疗费用10万余元,惠及群众238人次。

秦皇岛市第四医院医务人员为聋哑患者服务。    

针对肿瘤患者的特殊性,秦皇岛市第四医院还增加了许多特色服务,如开设填补全市空白的多个肿瘤特色专科门诊,对出院患者由主管医生、主管护士进行定期回访并提供健康指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各科室患者群对患者的用药及康复问题进行远程指导等。

秦皇岛市第四医院医务人员进行科普宣传。    

秦皇岛市第四医院院长李仕武介绍,作为专科肿瘤医院,医院在规范化开展肿瘤治疗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全市肿瘤防治工作的推动,并主动探索肿瘤全程管理模式。下一步,医院将加大力度构建全周期治疗体系,包括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提升高危人群对癌症早期筛查的意识和意愿,规范化开展早癌筛查工作(如国家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等)。入院前开展患者教育,详细告知疾病诊断及治疗的相关医疗信息和副作用,全面提高患者及其家属对于疾病的认知,充分调动患者积极性;住院中,专业规范的治疗,全方位解决患者诊疗疑虑及治疗中出现的心理、生理问题;出院后,引入心理辅导、中医药康复治疗指导、定期随访患者,包括治疗后的相关不良反应用药、疾病复查评估等,完善随访,让患者治疗前、治疗中、治疗后都感到有坚实的后盾。

关键词:第四医院,医疗水平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