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普法讲座面对面 法律知识入民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05-12 10:34:48
分享: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正式实施,它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近日,秦皇岛市新华书店在二楼举办“民法典·普法面对面”主题讲座,让民法典走到读者身边,走进读者心里。

讲座中,河北秦智律师事务律师所程浩从2021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颁布意义、结构体系、特色规定、对社会问题的回应等方面深入浅出、认真细致地解读了民法典,从婚姻财产、继承、版权三个版块,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民事法律事件,用鲜活的案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指导大家在生活中如何解决问题、防范风险,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互动环节,程浩对读者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大家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通过以案说法、以情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良多。

市民王静说:“本次讲座普及了法律知识,让我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也提高了普通老百姓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普法,讲座,案例责任编辑:杨利光